close




心得

很有教育性的一部電影
但台灣父母親的遇到這種事,我想沒有人可以冷靜看待這件事
並且用責罵來代表關心居多,這是台灣父母親的通病

此部電影並非抓到兇手大快人心的快樂結局
而是更深層一面的結局




◎簡  介 
  《信任》講述了一個14歲的少女在上網時被一個成年人吸引,在聊天室的談話中,對方贏得了女孩的深度信任,但隨之而來發生的事件卻令人匪夷所思--女孩遭遇了網友的性侵犯。
另一劇情介紹
  威爾和林恩(克裡夫·歐文與凱瑟琳·基納 飾)住在一個平靜的郊區,生活安穩美滿,但直到他們14歲的女兒安妮在網上交了一個新朋友--16歲的男孩查理,事情統統改變了。一開始,夫婦倆並不在意女兒的交友,但隨後,安妮與查理約會見面,她驚訝的發現:真正的查理是個40歲的戀童癖,他強姦了安妮,將整個家庭拖入悲劇的深淵,而此時威爾的復仇行動也展開了……
【一句話評論】
年度好片之一:非常感人,富有深刻的洞察力。--Chicago Sun-Times
客觀的敘述和感人的表演。--The Hollywood Reporter
成熟老道、感人至深。克裡夫·歐文很贊。--Sixty Second Preview
【幕後製作】
  在《老友記》中扮演羅斯而走紅的大衛·休默曾執導過西蒙·佩吉主演的喜劇片《肥仔快跑》,雖然投資成本不高,卻也創造了不俗的口碑。而此次與他之前參演或執導的喜劇片不同的是,本片將視角關注到家庭生活的核心部分,是休默執導的首部驚悚片,展現了他對一些敏感、嚴肅且具有爭議性的題材的熟練掌控和拿捏,對於他本人來說也是一次巨大的突破。儘管利用網絡欺騙兒童的題材屢見不鮮,但是本片仍然值得期待。
  大衛·休默是聖塔莫尼卡防止性暴力基金會(the Rape Foundation)的董事會成員之一,他接觸這個領域的時間長達14年之久,他希望能夠通過自己呼籲大家捐款、多做宣傳讓男同胞意識到,這是他們的淘寶網購物問題,是他們的責任,「因為她們是我們的女朋友、妻子、女兒、姐妹,這些不僅是女性的問題,同樣也是男性的問題。」通過與一些受害家庭交談以及根據FBI對一些案件的調查,休默發現通過網絡對兒童進行傷害往往都是作為丈夫和父親的人。他說,「他們中大部分人都是有家有室的已婚男人,比起很多電影中描述的獨居或者和母親居住在一起的孤僻症患者更加可怕。」因此,早在7年前,休默就開始構思這類題材的電影,希望通過電影的方式提醒和告誡父母,需要注意孩子在面對網絡時的危險性。
  既然涉及到青少年題材,小演員的選擇顯得尤為重要。休默表示,選擇一個年齡相當的演員是關鍵,他說,「如果讓一個快20歲的演員飾演十四五歲的小孩,可能觀眾會認為很牽強。但是當我們看到麗亞娜·萊伯拉托的那一刻,她正好是14歲,她非常真實,沒有任何經驗和演技可言。我們一致認為她是飾演安妮的最佳人選,當然她也很有表演方面的天分。」
  為了給14歲的萊伯拉托營造一個絕對安全的拍攝氛圍,因為有些戲份確實比較尷尬和嚇人,休默盡量將汽車旅館的戲份排到最後進行,等她和大家成為好朋友,彼此建立了信任之後才進行。萊伯拉托說,「雖然電影的拍攝很辛苦,但是我信任導演,每當拍攝停止的時候,我們有說有笑非常開心。在片場,我們就像一家人,完全不緊張。」
  對於片中涉及到的性侵犯等敏感話題和場景,大衛·休默他開玩笑說,「我並不想佔一個14歲小女孩的便宜,因此電影中沒有任何裸露鏡頭和很明顯的暴力行為,我認為沒有暴力更能達到一種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效果,因為想像經常比現實更恐怖,更有力度。這正是我想表達的控制和權力,而非暴力。」
  為了在影片最後表現出受害家庭的憤怒,對電影下載觀眾起到一定的警醒作用,休默重新修改了電影的結局,並邀請了50-60個同事和朋友去看,他們中大部分都已為人父母。對於電影的結局,同意和否定的意見各佔一半。但對休默來說,他認為不能讓觀眾帶著僥倖的心理離開,不能讓他們認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一切都解決了。家庭也恢復正常,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很快大家都逐漸淡忘這些事。」
  對於本片的故事題材,演員克裡夫·歐文表示感同身受,「我有2個女兒,她們懂得的電腦知識甚至比我還多,這也是我所擔心的問題。她們與電腦的關係越來越緊密,你可以規定控制她們的上網時間,但是不能完全讓她們脫離電腦。所以我認為孩子與電腦以及網絡的關係是非常值得探討的題材。」小演員萊伯拉托也表示,通過拍攝本片令她對很多事情都有了不同的看法,「我不會盲目地看待一些事情,我會更加小心謹慎,同時對父母敞開心扉。
【花絮】
·7年前,導演大衛·休默便讓人籌劃本片的劇本,但他對那份草稿並不滿意。經過3年多的思考,他讓人重新編寫劇本,最後定稿的劇本經過了不下50次的修改。
·電影拍攝時間非常緊張,總共為29天。
·本片目前被定為R級,因為評分委員會認為本片有「令人不安的內容,涉及到了強姦青少年、髒話、性內容以及一些暴力場面」。大衛·休默之前期望影片能被評為PG-13級(如果以R級發行,將使影片的觀眾大受限制),他認為本片是一個具有告誡意義的故事,應該讓容易被這種行為傷害的青少年看到。休默表示,如果不想以R級來發行本片,他可能不得不對影片進行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想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